close

 

我家倒真的常看日本節目-最終警告!恐怖家庭醫學,看到最後還真的會怕

尤其是很常見的一些症狀,就開始疑神疑鬼。

想當初「一公升的眼淚」正當紅時,大家看了都哭的唏瀝嘩啦的一 一

不過後遺症就是喝個水嗆到就立刻反應:喝!小腦脊髓病變症(小腦脊椎萎縮症)!!= =|||

看來人還是不要自己嚇自己才好哪~

PS.老實說~一公升的眼淚電視劇比較催淚哩…電影版的家人都好冷靜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出處來源: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日專電

羅德島大學大眾傳播學者發表最新研究顯示,以醫院、醫療做為主題的電視影集,例如「怪醫豪斯」(House),容易造成觀眾對疾病產生恐懼感。

 

從「急診室的春天」(ER)到「實習醫生」(Grey's Anatomy)、「怪醫豪斯」,以醫院、醫療做為題材的電視影集,擁有大批支持者,叫好又叫座。

 

不過,「大眾傳播與社會」(Mass Communicationand Society)9月號期刊當中,報導了羅德島大學(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)大眾傳播系副教授葉映朝(Yinjiao Ye,譯音)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,這些電視影集會造成忠實觀眾對疾病產生害怕。

 

這項實驗是以274名阿拉巴馬大學(University ofAlabama)學生做為研究對象,分析這些學生的電視收看習慣。

 

研究結論指出,電視影集如果含有大量關於醫院、醫療的內容,會讓固定收看的忠實觀眾對於個人健康變得更加憂心,同時也可能造成觀眾對生活滿意度降低。

 

這項研究發現,觀眾收看了類似「怪醫豪斯」等影集之後所得到的醫學常識,可能導致這些觀眾覺得自己會出現像在電視上看到的那些罕見疾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一公升的眼淚─亞也的日記

 


生命的障礙─《一公升的眼淚》母親潮香的手記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