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文字、圖片來源:博客來)

電影簡介:

最近HBO電影台主打的一部電影,也算是一部音樂劇,

它的名字中譯叫「夢幻女郎」,老實說,我還真沒聽過。

但是我妹在看,所以我就跟著看了,沒想到一看不得了,

不管是劇情的內容、拍攝的手法和它的音樂,都非常的棒!

很好看的一部電影,裡面的故事很寫實也很讓人省思,

主要是由碧昂斯、傑米福克斯和艾迪墨菲所主演的,

它還獲得奧斯卡8項入圍,並拿下「最佳女配角」與「最佳音效獎」。

(不過~老實說,我是個不記明星的人,所以一開始我根本不知是碧昂斯!~冏)

聽說是改編自真實真事的「至上合唱團」(The Supremes,1961-1977)。

她們是史上最成功的黑人女子合唱團,有不少的經典歌曲。

不過電影是以較圓滿的結局收場;可是現實的結局卻是殘酷的。

只能說人生在世,有如意也有不如意,完美圓滿的結局是很少的。

我看完電影後,有上網搜尋一下,下面兩個網站有大略的說明 。

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嘍!

從「夢幻女郎」到「Supremes」,一頁西洋歌壇的華麗與蒼涼--來源:Eric看世界

再談[ 夢幻女郎] --來源:台灣電影筆記

 

順帶一提,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是演唱的場景穿插著其他情節的畫面,

一邊演唱著歌曲一邊進行故事的推進,所以原本是演唱會的場景,

轉換後,歌曲就變成了故事情節的配樂。

它的歌真的非常讚,一定要聽聽唷!

我最喜歡的是~以下這四首唷~好聽~

 

Family-->尤其是唱到「我們是一家人,像大樹一樣」--->哈哈哈,應該是這樣翻吧,我英文破破的~

 

One Night Only-->慢歌比較好聽唷;還有快歌版

 

Listen-->這首會聽到起雞皮疙瘩

 

Hard to Say Goodbye-->好聽呀~尤其是她們的手勢,超有那個年代的感覺~呵

 

 

夢想將改變一切...
1960年代,底特律的黑人音樂正蘊釀著一股靈魂風潮,這個現象引發汽車經銷業務寇特斯進軍音樂生意的野心。他在當地新秀選拔賽發掘才華洋溢的姐妹三重唱「夢幻少女」,說服黑人明星詹姆斯聘任她們為合音天使,讓少女們迅速竄紅。寇特斯卻不因此而滿足,他大改團名為「夢幻女郎」,調配美艷的黛娜為主唱,利用險惡的商場操作,讓團體成功打入白人流行樂界。雖然最終「夢幻女郎」美夢成真躍身成為超級巨星,他們的內心卻因殘忍的成名代價而感到無限沉重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