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青禾學醫記:認識中醫的十七堂課

青禾學醫記 認識中醫的十七堂課

圖文來源:博客來

作者:張大明 出版社:相映文化

讀小說學中醫?讀小說能認識中醫?

你看中醫,中醫救了你的命。
但你還是不明白中醫,不懂為何不用量血壓就能降血壓,
不懂分明腳痛為何醫頭,不懂怎麼不用化療就能治癌症。
看醫生要說清楚問明白,看病才能安心,
說到底,你要了解中醫辨症論治的根本道理。

  本書採用傳統章回小說的形式來表述中醫,既源於真實的帶教過程,而又進行了藝術加工,使得全書既具有難得的趣味性、可讀性,而又不失其嚴謹性,使讀者在輕鬆的氣氛中學醫悟巧,避免了單調枯燥。是醫學與文學融合得較?成功的力作。

  趣味的中醫學生青禾跟診心路歷程,猶如武林菜鳥拜師學藝之精采路段,且讓我們與青禾一同走進老中醫的練功房,看故事怎麼峰迴路轉,菜鳥徒弟如何跌跌撞撞在中醫浩瀚遼闊的典籍中,在功夫深不可測的師父身邊,與病魔一招半式過拳腳,誤闖誤撞進殿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一向對古古的東西很有興趣,總覺的古代的什麼神醫啦、傳說啦、大俠啦、隱士啦、刺繡啦、馬術、射箭、輕功………之類的很嚮往~應該也是說,把它們想像的很夢幻吧,呵呵。

在這之前,我就有想要看一本與中醫有關的書了。記得名字是「中國醫藥大百科」吧!那時候還想說能不能看看骨骼的組裝位置之類的。後來又看了決明的小說-->詠春曲(順帶一提,決明的小說都很好看說!推薦!!),故事中神醫皇甫家的名字就是用中藥名來取的。後來主角的女兒名字還叫皇甫小蒜,可是她老爸都愛叫皇甫小蒜頭!呵呵
哦哦,對了!作者本身的名字就是中藥的一種了~

偶然之下看到這本書,感覺很有興趣,又能學到中醫的東西也挺好的,所以就丟到想看的書庫裡嘍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