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向下俯瞰,這裡一度插滿蒙古軍旗,蒙古包綿延千里。我,用自己的眼,發現成吉思汗(博客來網路書店)

 

我挺喜歡古古的東西~連歌都喜歡聽古代類的、愛情小說也愛看古代類的~個人偏好…因為那些詩、詞的句子意義讓我覺的很有氣氛、內斂卻又充滿情感。

當然我想去旅遊的地方,也是曾經轟轟烈烈、名傳千古的地方@~@,像是赤壁、古戰場、羅馬、紫禁城、圓明園……等,當然啦,不是說只有那些超有名的地方,像是李白的長干行裡提到的「瞿塘灩澦堆」……之類的地方,我也都很想去看看~不過可惜的是「灩澦堆」已經被炸掉了= =,永遠看不到了…還有長江三峽及附近的遺蹟也都沒機會看到了…

我只要一想到有很多很多在古代曾經熱鬧過、繁榮過、輝煌過的種種痕跡正在逐步的消失中,就覺得有傷心、遺憾。風流人物只留在文字裡,能夠證明他們真的存在過的環境也在慢慢消失,再過個幾百、幾千年後,不管是什麼,都只會變成「傳說」,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它是真實的傳說,最後失傳、然後消失…不見…人有三不朽,真的是萬世不朽嗎?應該是說,人只能在人類的歷史及記憶中不朽吧…

 

看到這本書的介紹,有點感想,就打了下來了,它引起我的興趣,應該會被我丟到「好書倉庫」裡吧,以後有機會很想翻翻看~呵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