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最近博客來網路書店在特價,裡面有一樣特價商品勾起了我的回憶~

亞森羅蘋全集_東方出版社

博客來書店--東方出版社--亞森羅蘋全集

 

那就是『亞森羅蘋』,我國小的時候超愛看的,以前我都會去學校的圖書館看,正好就是博客來正在特價的東方出版社版本。

不知道有沒有人也很愛看?我蠻愛看這類的書,像羅蘋、死亡筆記本之類鬥智、推理的書~

我記得我和我一位國小同學非常愛看,甚至我那位同學的媽媽還買了一套給她~那時候我還真羨慕,當然,她也借了我好幾本,我現在都覺得很可惜,我只差二、三本就可以把全套看完了…

記得那時候衛視中文台還有播放羅蘋的卡通,我只記得一點點片頭的畫面而已,因為我從沒有看過整集,通常都是廣告時轉台看一下而已。

另外,我不喜歡福爾摩斯,但我沒看過那個偵探系列…因為我喜歡亞森羅蘋~在某集中,福爾摩斯出來串場,不小心誤殺羅蘋的愛人= =+,我受到了衝擊…所以,還沒看書我就先不太喜歡福爾摩斯了,雖然那個福爾摩斯是作者創作的另一個角色,不是英國小說裡頂頂大名的那位~

後來我妹妹有兒童節得到了一本福爾摩斯的故事集,我讀了福爾摩斯了,不過,還是覺得沒有羅蘋精彩,畢竟怪盜鬥智、行俠仗義,又風流翩翩多才多藝的故事比起正經的辦案(福爾摩斯讀起來感覺較現實也較冷靜理智的感覺~)更吸引我^3^,純綷是個人偏好~不過福爾摩斯的確也是不錯看的~

後來,在高中、大學的時候,我曾想再把羅蘋看完,但是發現市面上有好多版本,小知堂、世一、大步、格林文化……等,但是要整套不便宜呀…所以還是打住了。後來在學校的圖書館裡查詢,結果= =,竟然只有一本…是東方出版社出版的其中一集…真懷念呀,可惜唯一的一本還是以前的學生捐贈的,所以,學校圖書館…沒有亞森羅蘋…

記得有一次,我曾在文化中心借亞森羅蘋回家,那是一本有字典一倍半厚的書,我本想從我少看的那幾回看起,但是卻不知從何看起,加上太厚,所以最後也就不了了之。但是,我卻讀完了序及亞森羅蘋系列由來的介紹…

看完了挺難過的,寫了亞森羅蘋而竄紅的莫理斯.盧布朗(Morris Leblanc),在晚年要去世的時候,可能因為精神衰弱還是因為被自己的創作人物困住走不出來,出現了羅蘋就在他房裡、甚至可能對他做出某些事的幻影,導致警方還派人保護他,直至他去逝…

我最喜歡、最有回憶的還是東方出版社版本,東方是青少年閱讀的版本,比起原來的法國原著翻譯、刪掉改編的會比較多~,聽說小知堂等出版的會比較接近原著…也許有機會應該從頭再看過“大人“的版本。

雖然已經快忘了大部份的內容了,但我還是想把羅蘋看完,羅蘋這多才多藝、行俠仗義,讓我佩服又羨慕,再加上他的溫柔個性及風采,我想我還是想買一套回家~

我喜歡紳士怪盜-亞森羅蘋~呵呵

arrow
arrow

   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